ENG | |
photo of 貝勵敦先生
2006年大學院士
貝勵敦先生
BA, FHKLA

貝勵敦先生在英國出生及接受教育。一九七三年,貝先生出任香港理工學院圖書館首任館長,迄今服務理大三十四年,今年四月榮休。貝先生親自參與圖書館的設計,有效運用空間及各種先進資訊科技,令理大包玉剛圖書館躋身世界一流圖書館之列。貝先生更推行多項創新計劃及擴展圖書館服務。現時,包玉剛圖書館貯藏資料總數逾二百萬件,並有三千五百五十多個座位供讀者使用,數量居本地圖書館之冠。此外,館內藏書、電子圖書及電子期刊的質與量,亦達世界級水平。

貝勵敦先生竭誠服務理大之餘,曾擔任大學圖書館長聯席會主席,又曾領導本地大學圖書館進行資訊和服務的協作,務求方便圖書館使用者。國際方面,貝先生曾出任國際資訊暨文獻聯合會地區會長八年,並成功在香港舉辦該組織兩年一度的世界會議。貝先生的成就,為世界各地同業津津樂道,一致推崇。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