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贝励敦先生
2006年大学院士
贝励敦先生
BA, FHKLA

贝励敦先生在英国出生及接受教育。一九七三年,贝先生出任香港理工学院图书馆首任馆长,迄今服务理大三十四年,今年四月荣休。贝先生亲自参与图书馆的设计,有效运用空间及各种先进信息科技,令理大包玉刚图书馆跻身世界一流图书馆之列。贝先生更推行多项创新计划及扩展图书馆服务。现时,包玉刚图书馆贮藏数据总数逾二百万件,并有三千五百五十多个座位供读者使用,数量居本地图书馆之冠。此外,馆内藏书、电子图书及电子期刊的质与量,亦达世界级水平。

贝励敦先生竭诚服务理大之余,曾担任大学图书馆长联席会主席,又曾领导本地大学图书馆进行信息和服务的协作,务求方便图书馆用户。国际方面,贝先生曾出任国际信息暨文献联合会地区会长八年,并成功在香港举办该组织两年一度的世界会议。贝先生的成就,为世界各地同业津津乐道,一致推崇。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