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麦罗武先生
2010年大学院士
麦罗武先生

香港岭东书画会会长麦罗武先生既是业余画家,也是热心公益的商人。

七十年代后期,麦先生便投入社会服务及慈善事业。一九七七年,出任新界狮子会创会第二副会长,一九七九年担任会长,一九八零年出任第六分域主席,现在是新界狮子会理事。三十多年来,麦先生一直积极参与各类公益事务,例如在中国内地兴建学校和资助贫困地区白内障长者接受手术改善视力,向香港青少年灌输禁毒知识等等。麦先生对长者尤其关爱,自二零零零年开始,每年都与朋友及其他赞助人合资举办千人敬老晚宴。

麦先生自幼醉心绘画,二零零零年半退休后,更加力学不倦,并决心圆其卖画为善之梦。他在二零零九年与太太成立麦罗武慈善基金会,将卖画所得全部捐作慈善用途,受惠机构包括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狮子会、慈济基金会及「站起来」有限公司。

杨主席、各位校董、唐校长、各位嘉宾:

今天很高兴能够站在这台上,接受大学院士荣衔,对我来说,这是不可思议的事,香港理工大学不但颁予我一份荣誉,同时也坚定我多年来所秉持的两个信念。

第一就是敬老。三十多年前,我和太太开始在社区派发利是给长者,到了二零零零年,我决定每年设千人敬老晚宴,招待不同社区长者。十年来,筹委和义工的热心支持,令晚宴节目精彩、礼物丰富、利是可观,活动备受长者欢迎和各界好评。

第二是贡献方面。美国的首富承诺捐出大部分财产做善事,论财富我没有,但我利用上天给予我的微小能力,在半退休后学画中国水墨画,我的作品侥幸地持续经佳士得拍卖行卖出,并将拍卖所得一分一毫悉数捐出作为慈善用途。去年已资助了国内三百位贫困长者接受白内障手术,同时也赞助了狮子会禁毒先锋队辅导青少年踏入正轨。

今天的荣誉将鞭策我继续努力,坚守自己的信念,传承和发扬慈善事业。我亦藉此机会感谢家人及朋友的支持。谢谢!

Previous Year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