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丘华有先生
2010年大学院士
丘华有先生

丘华有先生是香港理工学院一九八三年电子工程学高级证书课程毕业生。他在一九九一年创办「汇讯集团」(二零一零年更名为「汇信集团」),提供传讯科技设计及顾问服务。丘先生凭着不断创新的企业家精神,领导集团持续发展,现时集团业务涵盖资讯科技、财经资讯及证券交易服务,成为业界翘楚。由于对促进电信业的发展贡献良多,丘先生于一九九八年荣获香港工业总会颁发「香港青年工业家」奖。

丘先生不但营商有道,而且乐善好施,热心服务社会,本着「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宗旨,深信企业在赚钱之余应该承担社会责任,因此于一九九九年成立丘华有慈善基金有限公司,积极资助各种慈善活动。慈善基金在二零零五年因资助奥比斯的救盲工作而获该机构颁发银奖;汇讯集团亦在二零零七年成为香港公益金该年度捐款最多的机构之一。

丘先生近年热心参与理大各项筹款活动,除慷慨捐助母校外,更于二零一零年应邀出任理大筹募委员会主席,积极支持母校的发展。

杨主席、各位校董、唐校长、各位嘉宾:

首先,我衷心感谢香港理工大学授予大学院士荣衔。我二十多年前毕业于香港理工学院,对于母校给予的栽培,实在非常感激。

教育是一个社会成功的重要基础,因此近年我经常透过参与母校的活动支持大学发展,希望藉此回馈社会。

我更衷心感谢唐校长给予机会,让我出任理大筹募委员会主席,为推动理大的发展及教育下一代的工作略尽绵力。

多谢各位。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