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丘華有先生
2010年大學院士
丘華有先生

丘華有先生是香港理工學院一九八三年電子工程學高級證書課程畢業生。他在一九九一年創辦「滙訊集團」(二零一零年更名為「滙信集團」),提供傳訊科技設計及顧問服務。丘先生憑著不斷創新的企業家精神,領導集團持續發展,現時集團業務涵蓋資訊科技、財經資訊及證券交易服務,成為業界翹楚。由於對促進電信業的發展貢獻良多,丘先生於一九九八年榮獲香港工業總會頒發「香港青年工業家」獎。

丘先生不但營商有道,而且樂善好施,熱心服務社會,本著「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宗旨,深信企業在賺錢之餘應該承擔社會責任,因此於一九九九年成立丘華有慈善基金有限公司,積極資助各種慈善活動。慈善基金在二零零五年因資助奧比斯的救盲工作而獲該機構頒發銀獎;滙訊集團亦在二零零七年成為香港公益金該年度捐款最多的機構之一。

丘先生近年熱心參與理大各項籌款活動,除慷慨捐助母校外,更於二零一零年應邀出任理大籌募委員會主席,積極支持母校的發展。

楊主席、各位校董、唐校長、各位嘉賓:

首先,我衷心感謝香港理工大學授予大學院士榮銜。我二十多年前畢業於香港理工學院,對於母校給予的栽培,實在非常感激。

教育是一個社會成功的重要基礎,因此近年我經常透過參與母校的活動支持大學發展,希望藉此回饋社會。

我更衷心感謝唐校長給予機會,讓我出任理大籌募委員會主席,為推動理大的發展及教育下一代的工作略盡綿力。

多謝各位。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