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张心瑜女士
2010年大学院士
张心瑜女士
MH

张心瑜女士于南京出生,一九八零年随父母移居香港,现任七星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公司的业务包括地产投资、股票、贸易、娱乐制作等。

张女士「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服务和慈善活动,曾任保良局二零零一年至二零零三年董事会总理、香港仁爱堂第二十七届董事局主席;现任南京市政协常务委员、香港话剧团有限公司理事会成员、保良局遴选委员会委员、屯门区消防安全大使名誉会长会创会主席及孔教学院永远名誉院长,亦是多间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校董。

虽然已扎根香港,但张女士一直心系家乡,她慷慨捐资,在南京兴建小学,对下一代的教育贡献良多。为了进一步促进香港与南京两地的交流及合作,她在二零零五年成立香港南京总会,并出任主席至今。

张女士是理大学生竞争力发展委员会副主席,积极协助学生扩阔视野,提升竞争优势。尽管工作繁重,仍常抽空到理大与学生交流,分享经验。为了表彰张女士对社会的杰出贡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二零零七年向她颁授荣誉勋章。

杨主席、各位校董、唐校长、各位嘉宾:

首先,我衷心感谢香港理工大学颁授大学院士荣衔,本人深感荣幸。

人生道上充满机缘,我和理大的缘份始于二零零四年。在良师益友胡伟民博士的推荐下,前理大校友事务及拓展处高级发展经理李瑞成先生邀请本人担任《名道》一书的编辑委员会主席,将五十位成功人士的奋斗历程访问结集成书,并为理大筹募发展经费。其后,本人有幸成为理大学生竞争力发展委员会的委员,让我有机会与理大学生交流及参加在内地的交流活动。此外,本人亦参与理大多项筹款的活动。

在服务理大这六年里,我将自己看作在上大学,用心做好每一个项目,从中获益良多。我想藉此机会多谢校长和副校长,以及和我曾经合作的各位理大教职员、支持我的朋友和家人,你们给予我许多机会为理大作出贡献,我亦期待将来有更多机会为理大的发展略尽绵力。在此谨祝理大更上层楼,成为世界顶级的大学。

多谢各位。

Previous Year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