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張心瑜女士
2010年大學院士
張心瑜女士
MH

張心瑜女士於南京出生,一九八零年隨父母移居香港,現任七星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公司的業務包括地產投資、股票、貿易、娛樂製作等。

張女士「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積極參與各項社會服務和慈善活動,曾任保良局二零零一年至二零零三年董事會總理、香港仁愛堂第二十七屆董事局主席;現任南京市政協常務委員、香港話劇團有限公司理事會成員、保良局遴選委員會委員、屯門區消防安全大使名譽會長會創會主席及孔教學院永遠名譽院長,亦是多間中、小學及幼兒園的校董。

雖然已紮根香港,但張女士一直心繫家鄉,她慷慨捐資,在南京興建小學,對下一代的教育貢獻良多。為了進一步促進香港與南京兩地的交流及合作,她在二零零五年成立香港南京總會,並出任主席至今。

張女士是理大學生競爭力發展委員會副主席,積極協助學生擴闊視野,提升競爭優勢。儘管工作繁重,仍常抽空到理大與學生交流,分享經驗。為了表彰張女士對社會的傑出貢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零七年向她頒授榮譽勳章。

楊主席、各位校董、唐校長、各位嘉賓:

首先,我衷心感謝香港理工大學頒授大學院士榮銜,本人深感榮幸。

人生道上充滿機緣,我和理大的緣份始於二零零四年。在良師益友胡偉民博士的推薦下,前理大校友事務及拓展處高級發展經理李瑞成先生邀請本人擔任《名道》一書的編輯委員會主席,將五十位成功人士的奮鬥歷程訪問結集成書,並為理大籌募發展經費。其後,本人有幸成為理大學生競爭力發展委員會的委員,讓我有機會與理大學生交流及參加在內地的交流活動。此外,本人亦參與理大多項籌款的活動。

在服務理大這六年裏,我將自己看作在上大學,用心做好每一個項目,從中獲益良多。我想藉此機會多謝校長和副校長,以及和我曾經合作的各位理大教職員、支持我的朋友和家人,你們給予我許多機會為理大作出貢獻,我亦期待將來有更多機會為理大的發展略盡綿力。在此謹祝理大更上層樓,成為世界頂級的大學。

多謝各位。

Previous Year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