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查懋成先生
2010年大学院士
查懋成先生

查懋成先生是杰出企业家,现任香港兴业国际集团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查先生早年获得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经济学理学士学位及美国史丹福大学工商管理研究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其后回港加入家族企业,秉承父亲教诲,信守实事求是、以诚待人的营商哲学,因此集团在查先生与兄长的领导下增长迅速,发展蓬勃。

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及营商经验,查先生担任不少商界要职。他是SOHO中国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及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替代独立非执行董事。查先生亦担任多项社会公职,包括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委员、香港艺术节执行委员会委员。

查先生二零零三年四月至二零一零年三月获委任为理大校董,期间积极参与校董会辖下委员会的工作,包括审核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管理层评核及薪酬委员会,对理大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查先生十分热爱表演艺术,同时是业余摄影爱好者。

杨主席、各位校董、唐校长、各位嘉宾:

今天获得香港理工大学颁授大学院士荣衔,本人深感荣幸。

教育是社会持续发展的关键,教育可以为社会造就人才,迎接世界急速转变所带来的各种挑战;然而教育不应只限于知识和技术的传授,我们需要一套全面的教育,协助年轻人发展更多方面的技能及良好的品格,同时具备国际视野和创意思维。相信这亦是大家对本地实施三三四新学制的期望。

每当有机会,我就会跟年轻一代说,学习是一个过程,好让他们发掘和发展自己的兴趣。若一个人能够专注发展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自然发觉学习充满挑战性,而他亦距离成功不远了。

过去七年,我很荣幸获邀加入理大校董会,为理大及本地高等教育的发展略尽绵力。在这段日子里,我见证了理大不断的发展,在专业人才培育和推动应用科研方面均取得骄人的成绩。我相信凭借唐教授及管理层的远见及对教育的热忱,他们将带领理大再攀高峰,为香港、祖国以至全世界作出贡献。

多谢各位。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