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容啟亮教授工程師接受《紫荊》雜誌專訪

2022年11月3日

媒体报导

深空探索研究中心主任容启亮教授工程师接受《紫荆》杂誌专访,分享他对国家航天工业的热情和贡献,包括「嫦娥三号」及「嫦娥四号」登月任务的「相机指向系统」,「嫦娥五号」的「月面採样及表取封装装置」,以及「天问一号」火星任务的「落火状态监视相机」。 容教授在谈及中国的太空任务时说,中国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 从月球到土星,中国在太空探索方面有自己的宏图大计,未来还会有更多探测任务,这都是有挑战性的任务。 他指出,香港人思想开放,对创新科技充满热情,他相信香港的科学家可以在各个方面为国家航天事业作出贡献。

网上重温: 新十年@香江|容启亮:中国航天用有限资源做成大事业 盼香港科学家运用知识贡献国家 (bau.com.hk)


研究部门 深空探测研究中心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