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职业治疗学(荣誉)理学士学位

立即申请

入学年份 Sept 2024

课程编号 JS3624

学制 Full-time

正常修读年期

4 years

名额上限 100 (JUPAS and non-JUPAS)

资助类型 Government-Funded

毕业的学分要求

130 (including 24 clinical/field credits)

课程主任

Dr Yvonne HAN

BScOT (Occupational Therapy), MPhil (Neurophysiology), PgD (Psychology), PhD (Neuropsychology)

备注

Students will be awarded the following degree upon completion of the graduation requirements:

  • BSc (Hons) in Occupational Therapy

宗旨及特色

课程目的及学习目标
职业治疗是一种针对短暂或永久性身体、心理、行为、智力、社交方面之残障人士的康复治疗专业。通过具治疗性质之活动,职业治疗使残障人士提高全人发展能力,帮助接受治疗人士掌握所需生活技能,协助他们重返家庭、重回工作岗位、重新投入社群生活,以实现独立、有意义和丰富的人生。本课程旨在训练学生成为具备高质素专业水平、高瞻远瞩的职业治疗师,为香港市民提供专业康复服务。

课程融合医学、心理、神经及社会科学等学科范畴,设计有利学生学习如何掌握提升残障人士的自我照顾能力之技巧,以增加其重返工作岗位、重投社群生活的机会。课程亦着重训练学生如何协助残障人士克服残障所带来的心理困扰、以恢复身心健康,并与家属共同努力,改善其生活质素。


课程特点

职业治疗专业课程理论学习与临床实践并重,教学质素达国际水平,为学生提供丰富优质的学习资源,并透过网上教学和自学软件等崭新辅助学习工具,让学生有效地学习各专门学科。

学系透过本地及海外实习与交流活动,培养学生国际视野,了解世界各地的职业治疗发展情况。

实习机会

临床实习为本专业课程的重要环节,学生有机会到本港、中国内地及海外(如美国、英国、加拿大、澳洲等地区)的不同机构实习,例如医院、复康诊所、儿童看护中心、护理安老院、职业训练机构和庇护工场等等,实地体验相关环境之运作。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