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理工大学康复治疗科学系主办、劳工及福利局赞助: 提升中年及老年肢体伤残人士及照顾者健康生活座谈会

2023年1月13日

最新消息

(由左至右)香港理工大学邝美云社会心理健康教授、康复治疗科学讲座教授及系主任曾永康教授、劳工及福利局康复专员王秀慧女士,JP 、肢体伤残人士照顾者代表吴女士以及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一同启动仪式

嘉宾与康复治疗科学系管理层合照。

曾永康教授发表了演讲,介绍如何提升肢体残障人士及照顾者精神健康。

庄明莲教授(香港明爱专上学院汤罗凤贤社会科学院研究教授)发表了演讲。

嘉宾和现场观众合照。


肢体伤残人士能够在社会上独立自主,活得精彩,有赖本港各复康及社福界专业人士齐心协力。香港理工大学康复治疗科学系一直致力发展和推动与肢体残障人士及照顾者健康生活相关的研究和服务计划,并于2022年7月受劳福局委託及赞助,开展提升肢体残障人士及照顾者健康生活计划,旨在向残疾人士及其照顾者传授专业知识,关顾身心灵的需要,协助他们活得健康。

计划已于11至12月份举办合共6场网上讲座及实体工作坊,最后一个活动《提升中年及老年肢体伤残人士及照顾者健康生活座谈会》,已于上週五完满结束。当日,我们有幸 请到劳工及福利局康复专员王秀慧女士,JP ,为我们致辞, 并联同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康复治疗科学系邝美云心理健康教授讲座教授及系主任曾永康教授,以及肢体伤残人士照顾者代表吴女士一同主持启动仪式,合组拼图寓意政府、理大、肢体伤残人士及照顾者携手协力,为有需要人士制定未来发展方针,从而打造伤健共融社区。

一众肢体伤残人士及其照顾者更有机会与社会福利署康复及医务社会服务科总社会工作主任萧建香女士与及来自不同社福机构的代表对话,肢体伤残人士及其照顾者分享了他们的经历和正面对的挑战,而各业界人士亦为大家提供即时、适切的建议。

另外,座谈会亦邀请到香港理工大学康复科学系邝美云心理健康教授讲座教授及系主任曾永康教授及香港明爱专上学院汤罗凤贤社会科学院研究教授庄明莲教授进行以「肢体伤残人士及照顾者的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演讲,出席者实在获益良多。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