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社會福利署與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續開五屆物理治療學及職業治療學碩士課程

2023年1月3日

最新消息

在李國祥醫生、林哲玄醫生及現場觀眾的見證下,曾永康教授和李佩詩女士共同完成合作啟動儀式,標誌著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將與社會福利署持續合作開辦課程至2029年。

(由右至左)周暢邦先生(社會福利署總社會工作主任(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2)、曾永康教授(香港理工大學鄺美雲社會心理健康教授、康復治療科學講座教授及系主任)、林哲玄醫生(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李佩詩女士(社會福利署署長)、李國祥醫生(香港理工大學校董會副主席)、葉巧瑜女士(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及文偉光教授(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教授)合照。

嘉賓和現場觀眾合照。

李國祥醫生為開學典禮致歡迎辭。

李佩詩女士介紹社會福利署的培訓資助計劃及計劃的相關發展。


康復治療科學系開辦的物理治療學及職業治療學碩士課程於今日(2023年1月3日)舉辦開學典禮歡迎在新學年入讀的新生。承蒙社會福利署、東華三院、香港耀能協會、保良局其他相關社會福利機構,以及本系師生的支持,典禮得以圓滿舉行。

是次典禮邀請到香港理工大學校董會副主席李國祥醫生致歡迎辭。李醫生提及到自2012年起,香港理工大學已開始與社會福利署合作開辦以上課程;雙方將繼續合作,並以將兩個課程常規化為目標,以滿足日益增加的社會需求。

社會福利署署長李佩詩女士亦發表演,介紹社會福利署的培訓資助計劃及相關發展。在典禮中,曾永康教授(香港理工大學鄺美雲社會心理健康教授、康復治療科學講座教授及系主任)與李佩詩女士共同進行了合作啟動儀式,標誌著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將與社會福利署延續開辦課程至2029年。

啟動儀式完成後,保良局社會服務總幹事(安老及康復)張飛先生和香港耀能協會副行政總裁洪淑娟女士介紹了他們所屬機構,以及香港當前康復治療的發展。物理治療學及職業治療學碩士課程的兩位畢業生亦分享了他們修讀課程的經驗。嘉賓們完成分享後,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林哲玄醫生向他們致送紀念品感謝他們寶貴的分享。

最後,曾永康教授為開學典禮致閉幕辭。曾教授簡要地介紹了香港社會福利界的前景,並勉勵新生於畢業後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優質專業服務,為典禮畫上圓滿的句號。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