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職業治療學生創辦社企FITCCESSIBLE健樂方,獲好薈社撥款支持

2022年6月30日

最新消息 康復治療科學系

FITCCESSIBLE健樂方團隊作推介展示。

FITCCESSIBLE健樂方團隊作推介展示。


本系臨床導師(職業治療)鄧健聰先生和黃家強先生的指導下,幾位志同道合的職業治療學一起創立了社企FITCCESSIBLE健樂方,致力於實現傷健共融強身健樂方便無障的願景。經過他們不懈的努力,FITCCESSIBLE最近在好薈社的社會創新培訓及種子基金計中脫穎而出,贏得撥款。

FITCCESSIBLE健樂方致力在本地推廣身體殘障人士平等參與健身動的機會,藉此提高他們的生活質素。FITCCESSIBLE健樂方的目標有四個:()通過引進和改良器材來建立無障礙的健身空間;()教導殘疾人士如何安全使用健身器材和做運動;()作為職業治療學科的學生,們會為專業健身教練提供醫療教育,他們可以教導殘疾人士做運動;()通過宣傳教育提升社會大眾對殘障人士健身需求的關注。FITCCESSIBLE健樂方希望最終可以幫助香港成為一個更加傷健共融的社會,殘疾人士可以自由地享受體育活動

FITCCESSIBLE健樂方分享他們創辦這個社企的過程

我們的想法源於參與理大學生自發性服務組織We Care We Share 愛無疆時,接觸到的一位內地傷患傷後需要截肢,他依然可以去健身室堅持運動。這個令人鼓舞的故事讓我們反思香港的現況:殘障人士能否享受香港社區的健身服務?似乎,香港在無障礙健身方面,還有一定的改善空間。加上2020東京殘奧引起廣泛關注,我們便決定報名爭取種子基金,建立FITCCESSIBLE健樂方。

我們起初開展FITCCESSIBLE健樂方時遇到不少困難,對於如何發展殘障健身的概念亦沒有明確方向FITCCESSIBLE健樂方最終成功贏得基金撥款,有賴我們身邊許多人的指導和支持。首先,我們誠摯感謝曾永康教授對我們的推介展示提供了新見解和寶貴建議還有鄧健聰導師和黃家強導師的悉心指導,讓我們在彌合醫院和社區服務之間的差距上找到自己的位置。他們三位都是我們作為職業治療師的榜樣,讓我們獲益良多。此外,我們也衷心感謝香港輪椅羽毛球運動員陳浩源先生和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的全力支持,以及好薈社所有員工的幫忙。最後,感謝各位成員彼此扶持、鼓勵和關懷;我們一路走來,甘苦與共

未來幾個月,FITCCESSIBLE健樂方會秉承服務的熱誠,繼續努力推動殘障健身的概念。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