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康復治療科學系精英校友與師弟妹的難忘聚會

2022年6月9日

最新消息 康復治療科學系

曾永康教授(鄺美雲社會心理健康教授、康復治療科學講座教授及系主任)與三位精英校友。

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左三)、理大校董會副主席李國祥醫生(中)和立法會議員(醫療衛生界)林哲玄醫生(左一)以貴賓身份出席了講座。

盧麗華博士致開幕辭,拉開了講座的序幕。

曾永康教授簡單而又生動地介紹了黃國興先生。

黃國興先生


康復治療科學系第八屆精英校友講座於202269日圓滿舉行。講座邀請了三位精英校友黃國興先生、鄭慧慈女士和潘綺紅女士蒞,與嘉賓、本系老師、校友和同學分享了他們的成功故事。他們的演講非常精彩令在場人士度過了一個愉快而難忘的晚上。

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理大校董會副主席李國祥醫生立法會議員(醫療衛生界)林哲玄醫生亦以貴賓身份出席了講座。盧博士首先致開幕辭,拉開了講座的序幕。她說很高興本系的因為是次講座正是理大創校第85周年慶祝活動之一;她亦重申了本系舉辦精英校友講座系列的意義接著,曾永康教授(鄺美雲社會心理健康教授、康復治療科學講座教授及系主任)簡單而又生動介紹黃國興先生,祝賀最近榮升懲教署署長。

黃國興先生為本系職業治療課程畢業19898月加入懲教署任職懲教主任,於20148月晉升為高級監督,並於20178月晉升為助理署長。黃先生於201811月獲委任為懲教署副署長,並於20223月獲委任為懲教署署長。他在演講中分享了他如何把職業治療知識應用懲教署工作中。

鄭慧慈女士亦為本系職業治療課程畢業曾擔任瑪嘉烈醫院職業治療部門經理超過25年,在推動醫管局轄下職業治療的工作復康服務方面貢獻良多。現時在本系任實務教授(職業治療),並出任香港職業治療學會會長。講座上,她分享了橫跨她整個學習和職業生涯職業治療旅,還有這個旅程為她帶來知識和經驗。

潘綺紅女士於本系物理治療學課程目前在醫管局總辦事處擔任高級行政經理(專職醫療),專責協調專職醫療的資訊及通訊發展計劃,以改善工作流程並令患者有更好的治療體驗。她亦曾擔任香港物理治療學會會長。她在演講中講述了她從治療師發展為醫管局行政人員的經歷

演講結束後,三位講嘉賓在問答環節對本系學生和校友的熱提問作積極回應講座接近尾聲,曾永康教授向三位精英校友、賓和參與者致以感謝。最後大家懷著興的心情說再見期待在下一屆精英校友講座中再次會面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