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康复治疗科学系两位同学分享前线抗疫经验

2022年3月23日

最新消息 康復治疗科学系

曾永康教授(邝美云社会心理健康教授、康复治疗科学讲座教授及系主任)在3月23日会见了周静文同学(左上)和周艳君同学(右上),表扬他们不畏艰辛和危险,为社会服务的精神。


周静文同学(Jillian,物理治疗学硕士课程二年级学生)和周艳君同学(Audrey,职业治疗学 [荣誉] 理学士课程三年级学生)早前响应了校方的号召,在本港第五波疫情爆发时参与前线抗疫工作,在流动采样站为市民采样。曾永康教授(邝美云社会心理健康教授、康复治疗科学讲座教授及系主任)在3月23日会见了两位同学,表扬他们不畏艰辛和危险,为社会服务的精神,并期望其他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共同参与抗疫,为社会出一分力。

Jillian分享说,她和Audrey都被编配到旺角麦花臣游乐场工作,那里的检测量是全港最高的,高峰时期每日有4千人检测,每位采样员平均每小时采样50次。她既要掌握采样手法,亦要追赶每日的配额。她庆幸在采样工作中可以应用之前学到的健康护理知识,感到很有意义,更学懂在高压下完成工作。虽然采样与所学的专业没有直接关系,但是健康护理的精神就是帮助别人,令他们保持健康,特别是在社会有危难时更要伸出援手。

Audrey认为检测在抗疫过程中非常重要,因为要找出患者才可以减少病毒蔓延;虽然曾经担心工作有风险,会连累家人,但一想到社会上要有人肯付出,疫情才会减退,就不再犹豫。她希望用自己的健康护理知识回馈社会,亦相信这项密集而高压的工作可以训练自己的专注力,对将来的实习有帮助。对她来说,这份工作的挑战是要面对市民的情绪,再加上工作时间长(每天差不多12小时)并同时要兼顾学业,令身体很疲累。幸好她可以和Jillian及其他同事分忧,互相支持。

我们很高兴见到两位同学对社会有承担,希望他们继续保持这份使命感,感染更多身边人。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