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康復治療科學系開學典禮2021/22

2021年8月25日

最新消息 康復治療科學系

曾永康教授(鄺美雲社會心理健康教授、康復治療科學講座教授及系主任)致開幕辭。

蔡宇思醫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基層醫療健康辦事處處長)發表內容豐富的演講。

岑浩强教授(楊曾永儀曾永馨腦神經心理學教授、神經心理學講座教授及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與「傑出學術成就獎」得獎者。

鄺美雲小姐(鄺美雲社會心理健康勵學教授席捐款人)向胡存孝先生(高級臨床導師)頒發「優秀教學獎2020/21」。


康復治療科學系開學典禮2021/22

為了迎接新學年的來臨,並歡迎新一屆的物理治療及職業治療學生,康復治療科學系於2021年8月25日舉行了2021/22年度開學典禮。由於新冠疫情的關係,今年的開學典禮與去年一樣,改為在網上舉行。大約有320位參加者(包括嘉賓、本系職員和學生)出席了這次活動,彼此分享了開展新學年的喜悅。

曾永康教授(鄺美雲社會心理健康教授、康復治療科學講座教授及系主任)首先為開學典禮致開幕辭。他說由於新冠病毒及其變種病毒繼續傳播,過去的一年對我們任何一個人來說都並不容易;不過幸運的是,我們有機會從困難中學習,並且在教學、研究和知識創造、社會服務三個方面都取得了顯著的成就和突破。就教學表現而言,他很高興見到康復治療科學系在理大所有學系中名列前兩名,這點顯然反映在兩個事實上,其一是我們的物理治療和職業治療學生持續以優異的DSE成績入學,其二是同學們在就讀期間獲取了不少獎學金和獎項。曾教授還向新生作出訓勉,提醒他們在未來四年要充分利用所有學習機會,尤其是本地和海外實習及交流的機會。

在曾教授致開幕辭後,主禮嘉賓蔡宇思醫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基層醫療健康辦事處處長)發表了內容豐富的演講。蔡醫生提及香港基層醫療服務的近期發展,並肯定了物理治療師和職業治療師在基層醫療服務中擔當的重要角色。

接著我們宣布並頒發了一系列獎項和獎學金予各位傑出學生,並由嘉賓鄺美雲小姐(鄺美雲社會心理健康勵學教授席捐款人)向我們的同事胡存孝先生(高級臨床導師)頒發優秀教學獎2020/21在出席者合影留念後,曾永康教授最後致閉,感謝各位嘉賓和參與者的蒞和支持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