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精英職業治療師體驗活動2021

2021年8月10日

最新消息 康復治療科學系

「精英職業治療師體驗活動」反應熱烈,接近100名對職業治療充滿興趣的中學生到場參與。

曾永康教授(鄺美雲社會心理健康教授、康復治療科學講座教授及系主任)在開幕禮上致詞,歡迎一眾參加者。

高級臨床導師黃曼華女士指導參加者製作復康支架。

學生大使向參加者介紹兒科職業治療教學實驗室。

參加者在譚榮芬康復治療中心(職業治療)親身試用訓練儀器。


精英職業治療師體驗活動2021

「職業治療學生大使」(OTSA)自2014年成立以來,致力透過不同渠道,向大衆推廣職業治療,至今已踏入第七屆。為了提升中學生對職業治療專業的了解和興趣,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與OTSA通力合作,再次舉辦「精英職業治療師體驗活動」。

第四屆「精英職業治療師體驗活動」已於2021年8月10日順利舉行。活動當日,來自50所本地頂尖中學的大約100名學生齊集理大校園,一同探究職業治療專業。我們很榮幸邀請到曾永康教授(鄺美雲社會心理健康教授、康復治療科學講座教授及系主任)為是次活動的開幕禮剪綵及致歡迎詞,為活動拉開序幕。

爲了讓中學生能夠深入了解職業治療師的工作,我們特意預備了一系列豐富活動,包括理論學習活動、手架製作工作坊、教學實驗室和康復治療診所的參觀活動。感謝康復治療科學系教職員的鼎力支持,使參加者能夠由理論到實踐,多方面地認識職業治療專業。

理論學習活動由黃家強先生(臨床導師)主持,主題為職業治療理論的基本知識。在隨後的小組研習環節中,參加者嘗試把剛學到的職業治療理論運用到個案分析上,體驗職業治療師評估病人的過程。

手架製作工作坊由黃曼華女士(高級臨床導師)、詹可欣女士(臨床導師)、鄧健聰先生(臨床導師)和黃家強先生主持。四位臨床導師即場為參加者示範製作手架的過程,並指導參加者親手製作錘骨手指保護型支架。

在職業治療教學實驗室的參觀活動中,參加者有機會參觀不同的教學設施,加深對職業治療各個專業範疇的認識。康復治療診所的參觀活動由林煒瀚先生(臨床導師)帶領,參加者實地考察了職業治療師的工作環境,並認識了不同的治療媒介。

透過是次體驗活動,中學生對職業治療專業和理大職業治療學士課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是次活動亦為第七屆職業治療學生大使的任期畫下句點,在此我們衷心感謝過去一年來幫助及支持過我們的每一位,讓我們為推廣職業治療略盡綿力!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