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物理治療學4年級學生吳宇軒在香港短池游泳計時賽中奪冠並打破香港紀錄

2021年7月11日

最新消息 康復治療科學系

物理治療學4年級學生吳宇軒在香港短池游泳計時賽中奪冠並打破香港紀錄

 

物理治療學4年級學生吳宇軒在香港短池游泳計時賽的男子200米蛙泳項目中奪冠,並以2分09秒14刷新了他自己所保持的香港紀錄。該項賽事於2021年7月11日在香港體育學院閉門舉行。


我們為吳同學的成就感到驕傲。同時,他在物理治療學習和游泳鍛練的道路上努力追求夢想,也為其他同學樹立了良好的榜樣。在此,他想分享他如何兼顧大學生和游泳選手的身分,既進行訓練代表香港出席國際比賽,又不忘應付繁重的學業,在兩者之間取得了平衡:


「『在事情未成功之前,一切總看似不可能。』我進入大學以後,一直以這句話作為我的座右銘。當我身邊的人知道我要去理大修讀物理治療時,他們便開始問我會否放棄游泳。然而,我仍舊沒有放棄,並再次打破我個人的最好成績。現在,當有人問我如何管理時間和來自兩方面的壓力時,我會告訴他們:『每日都盡力做到最好。少想,多做。』要完成一些以前沒有人做過的事情總是很困難的,因為過程中會有很多疑問。你必須堅信自己,並相信你每天付出的辛勞會帶來成功。不斷地磨礪自己會令人筋疲力盡,但只有這樣才能實現你所渴求的理想。所以,只要信念不移、信心不減、堅持不懈,很快就會達到目標!」


吳同學目前正在中環一間私人診所實習,完成後便將於理大畢業。我們謹祝他在游泳和物理治療兩個方面繼續有出色的表現。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