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第七屆精英校友講座

2021年6月16日

最新消息 康復治療科學系

(由左至右)曾永康教授(鄺美雲社會心理健康教授、康復治療科學講座教授及系主任)、吳倩華博士、蘇志雄博士、黃永德教授(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

吳倩華博士分享了在醫管局成立知識轉化及技術轉移中心的經驗。

蘇志雄博士談論對香港精英運動員提供的運動科學和運動醫學支援。

講座結束前,曾永康教授致答謝詞。


康復治療科學系精英校友在線分享成功故事

康復療科學系於2021616日在網上成功舉辦第七屆精英校友講座我們邀請了兩位精英校友分享他們的成功故事和寶貴經驗,約有100名本系校友和師是次講座

我們有幸邀請到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出席這項活動,並為我們致開幕詞,代表學系歡迎所有嘉賓和參者。黃教授在演辭中肯定了本系定期舉辦精英校友講座的重要意義。隨後,兩位精英校友及演講嘉賓蘇志雄博士和吳倩華博士,分享了他們的工作經驗

蘇志雄博士是理大物理治療學畢業生,現為香港體育學院精英訓練科技總監。蘇博士多年來一直積極參與運動訓練和運動醫學的研究。他在香港體育學院的主要工作是為教練團隊提供運動科學、運動醫學和運動科技上的支援,協助制定適合運動員的訓練計劃,並在上述範疇引進創新構思,有系統地提升香港精英運動員的表現。蘇博士這次的演講題目是「對香港精英運動員訓練提供的運動科學和運動醫學支援以及相關發展

吳倩華博士畢業於理大職業治療學課程,現在醫院管理局擔任社區復康中心主管一職。吳博士的主要工作集中在幾個方面,包括駕駛者的復康、性諮詢和復康、為殘疾人士研發及選配先進輔助科技。一直以來,吳博士憑著其前瞻目光和創新思維,為康復治療引進循證的先進技術,受到同事們的欣賞。她在講座中分享了在醫管局成立知識轉化及技術轉移中心的經驗。

演講後,兩位演講嘉賓在問答環節與進行了積極互動。講座結束,曾永康教授(鄺美雲社會心理健康教授康復治療科學講座教授及系主任)致答謝詞他向黃永德教授、蘇志雄博士和吳倩華博士致以誠摯的感謝。他相信兩位精英校友的分享有助系內學生的視野,並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舉辦下一屆精英校友講座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