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曾永康教授獲利希慎基金資助教師健康計劃

2021年6月23日

最新消息 康復治療科學系

永康教授獲利希慎基金資助教師健康計劃

曾永康教授(鄺美雲社會心理健康教授康復治療科學講座教授及系主任)成功獲利希慎基金的資助,用以支持一項為期兩年的教師健康MED計劃」(Teachers Wellness MED Program

教師面對繁重的教學及行政工作、教育改革、同儕觀課或校外評核的準備、進修各方面的壓力往往背負著重的負擔,可能對身心健康構成影響,進而影響了工作表現。另一方面,學校和政府向教師提供的適當支和幫助很是有限。因此定一項全面的健康計劃以助改善教師的身心健康,確有其迫切的需要。

事實上,教師在不同的人生和業發展階段所面的挑戰和壓力並不一樣因而導致不同程度的身心健康問題。有見及此,曾教授及其團隊旨在以生命全期方法,為教師提供全面可持續的關顧教師健康MED計劃MED代表心理健康[mental health]、運動[exercise]和飲食[diet])將為教師量身定制個人計劃,以滿足他們在不同生和業發展階段的各種需求。這全面的計劃涉及三方面,社會心理健康、營養和生理健康。在營方面我們已邀請到理大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黃文秀教授擔任這項計劃的合作研究者黃教授為營養學專家上述方面都包含場和在線的活動素,例如現場壓力管理技實驗室、現場營養講座、現場的運動工作坊、反思日、營養知識運動視頻、朋輩小組、在線常見問題/支(如FacebookInstagram 帳戶)等。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