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服務‧學習」昆明2019年"醫院-社區康復教育論壇"

2019年8月24日

最新消息 康復治療科學系

「服務‧學習」昆明2019年"醫院-社區康復教育論壇"

2019年8月24日-25日,由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及雲南省康醫學會聯合舉辦的“醫院-社區康復教育論壇”在昆明舉行,是此論壇主題為「促進基層社區康復發展與人才培養」。鄺美雲社會心理健康教授、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講座教授及系主任曾永康教授發表演說,介紹了香港社區康復的演變和近年發展,並分享他對在大灣區發展社區康復的看法。

由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李曾慧平教授、鄧健聰先生和黃家強先生率領的「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社區康復重建團隊」於會上分享在雲南省魯甸縣地震後提供的社區康復工作。此項災後康復項目由五間中國內地大學一齊合作,包括首都醫科大學、昆明醫科大學、福建中醫藥大學、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和上海中醫藥大學,目的為建立一個嶄新而又可持續發展的臨床護理培訓模式,不單為培育將來康復人材而奠定基礎,更訂立了一個為殘疾人士提供服務的準則。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服務‧學習」團隊的職業治療學生於會上滙報了過去在雲南的社區康復工作,並分享了他們的學習體驗。他們更邀來一班受惠者分享康復工作為他們帶來的轉變,令現場聽眾無不動容。

自2018年汶川地震後,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的教學團隊和學生社區服務團隊一直致力為社區康復發展而作出努力。團隊希望利用自己的專業學識和技術推廣身心健康發展和幫助社會上的殘疾人士,近年來團隊正努力地嘗試與更多不同的本地或海外醫療機構乃至工程及設計團體合作,進一步將「服務‧學習」的理念傳播開去。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