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服务‧学习」昆明2019年"医院-社区康复教育论坛"

2019年8月24日

最新消息 康復治疗科学系

「服务‧学习」昆明2019年"医院-社区康复教育论坛"

2019年8月24日-25日,由香港理工大学康复治疗科学系及云南省康医学会联合举办的“医院-社区康复教育论坛”在昆明举行,是此论坛主题为「促进基层社区康复发展与人才培养」。邝美云社会心理健康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康复治疗科学讲座教授及系主任曾永康教授发表演说,介绍了香港社区康复的演变和近年发展,并分享他对在大湾区发展社区康复的看法。

由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李曾慧平教授、邓健聪先生和黄家强先生率领的「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社区康复重建团队」于会上分享在云南省鲁甸县地震后提供的社区康复工作。此项灾后康复项目由五间中国内地大学一齐合作,包括首都医科大学、昆明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上海中医药大学,目的为建立一个崭新而又可持续发展的临床护理培训模式,不单为培育将来康复人材而奠定基础,更订立了一个为残疾人士提供服务的准则。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服务‧学习」团队的职业治疗学生于会上汇报了过去在云南的社区康复工作,并分享了他们的学习体验。他们更邀来一班受惠者分享康复工作为他们带来的转变,令现场听众无不动容。

自2018年汶川地震后,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的教学团队和学生社区服务团队一直致力为社区康复发展而作出努力。团队希望利用自己的专业学识和技术推广身心健康发展和帮助社会上的残疾人士,近年来团队正努力地尝试与更多不同的本地或海外医疗机构乃至工程及设计团体合作,进一步将「服务‧学习」的理念传播开去。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