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shutterstock_1967532976可再生能源是極為關鍵的碳中和解決方案。 智慧能源研究院研究的先進及可再生能源轉換技術涵蓋廣泛的可再生能源轉換技術領域,包括: 

  • 太陽能技術(各種太陽能電池、太陽能光伏系統及應用、太陽能驅動海水淡化) 
  • 生質能源技術 
  • 風能採集和利用, 
  • 綠色製氫技術,以及 
  • 以上可再生能源技術所產生的協同效應,如太陽能燃料和太陽能光伏製氫技術。
 

現行主要項目

1

太陽能光伏技術

作為下一代太陽能光伏技術 的可印刷太陽能電池
鈣鈦礦太陽能電池技術開發和有機太陽能電池技術的項目: 

  • 研究資助局協作研究金資助項目 (RGC CRF,C5037-18G)

“High Performance Photovoltaic Cells Integrating Perovskite and Polymers – Materials, Devices and Mechanism Studies”

項目負責人:李剛教授 
此項目主要透過探索兩種技術,結合成嶄新的綜合鈣鈦礦/有機太陽能電池,旨在利用其協同優勢達致提高效率、增強穩定性、增加對新型結構器件及對科學創新的認知。 

 研究資助局優配研究金(RGC GRF,15221320)

  •  “Printable Ambipolar Transport Materials for High Performance Organic Solar Cells”. 

項目負責人:李剛教授
有機聚合物太陽能電池 (OSCs) 的效能已達致 18% 以上。其中高品質的載流子傳輸層對實現有機太陽能電池高效率、穩定性及可印刷性乃至此技術未來發展的關鍵需求。此項目旨在探索以新型三維及二維具有可調特性的寬能隙鈣鈦礦作為有機聚合物太陽能電池的新型雙極傳輸層材料,以達致以上關鍵目標。 

 
 
Research Focus 4_2

光電催化

  • 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 (JCYJ20170818105046904)

“Design of Active Sites in Novel Photoelectrocatalysts for Highly Active and Selective CO2 Reduction” 

項目負責人: 李倫碩博士
此項目透過控制半導體為基礎的催化劑的表面活性位,讓二氧化碳能有效地轉化為更具價值的化學物料。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