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Integrated District Energy Systems
綜合區域能源系統

綜合區域能源系統

多能互補的區域能源系統 (DESs) 是全球應對於能源效率、靈活性、可靠性和韌性等方面迫切挑戰的有效方法。區域能源系統能無縫聯合及管理地區和城市的多樣化能源系統及資源,如:分佈式可再生能源發電、電網、分佈式冷熱電(CCHP)供能、區域冷熱供能系統(DCS&DHS)及建築能源系統等。

 

區域能源系統(DESs)透過顯著減少碳排放、高效地平衡能源供需、增強靈活性與韌性以抵禦於能源系統規劃和運作上面臨的各種不確定因素和風險,從而於潔淨及可再生能源方面作出貢獻。
shutterstock_466508882
智能電網和電力系統

智能電網和電力系統

隨著多種可再生能源、分佈式發電和其他新興技術日益普及,未來電力能源系統需要開發更智慧解決方案以應對不同的負面影響,並實現回應迅速、協同有機的運行機制有見及此,全球不同國家已把智慧電網技術研究列為其重要策略之一。

 

未來智能電網被認為是一個極為複雜系統,當中包含多層次複雜性和多物理。為了進一步促進開發及實際應用,各界投放大量資源於相關專題上,深入探討並致力進行跨學科研究,包括但不限於電網控制和運架構,如:區域能源系統DECs、可再生能源技術及相關並網解決方案,智慧電錶、人工智慧和大數據的應用。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