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RISE為香港理工大學成立的跨學科研究平台,旨在開發創新及可持續能源技術和碳中和解決方案。
RISE_Wang Shengwei-S_T
潘樂陶慈善基金智慧能源研究院院長
建築能源與自動化講座教授及潘樂陶慈善基金智能建築教授

王盛衛教授

歡迎辭


能源對人類發展至關重要,它也是全球所面對最棘手的問題。使用可持續能源解決方案是回應國家及全球碳中和目標的根本方法。由於化石燃料日漸耗竭及對可靠的能源供應的需求,全球科學家及工程師面臨重大挑戰,包括如何高效轉換和收集可再生能源、令需求方有效及靈活地使用能源以及有效儲能和管理,均是極需努力解決的難題。透過成立香港理工大學潘樂陶慈善基金智慧能源研究院(RISE),匯聚來自多個學系和不同背景,從能源電力系統到材料科學等涉及眾多範疇的專家,合力開發創新技術及方案來應對這些挑戰。  

感謝潘樂陶博士及潘樂陶慈善基金對理大的慷慨支持,潘樂陶慈善基金智慧能源研究院(RISE)於2020年5月成立,匯聚超過50位來自不同學系的學者,針對有關能源不同議題,㩦手進行具影響力的跨學科研究,為學界、業界以及社會作出貢獻。

RISE致力成為於本地、國家以及世界的智慧及可持續能源領域內,擔當連接學術界、業界和政府的關鍵角色。歡迎來自各界別的你們交流意見或資訊,共同應對當前的挑戰,一起創建更美好及明淨的世界! 
 

王盛衛教授 
智慧能源研究院院長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