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十五位理大學者榮膺「2023年度全球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 入選學者數目全港第三

2024年3月18日

獎項及成就

理大與科睿唯安合辦「2023 年度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頒獎典禮,由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前排左四)及科睿唯安學術研究與政府業務副總裁(亞太區)Osher Gilinsky 先生(前排右四)主禮,以表揚2023年入選的理大學者之研究成果影響力及其在各自領域的貢獻。

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中)與榮膺「2023年度全球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的理大學者合照。

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致辭時表示,理大素來致力透過不同策略性措施,推動具影響力的跨學科研究和創新,遴選結果印證了理大對卓越研究的堅持,以及理大學者對尋求突破性研究,以對社會產生積極影響的決心。

科睿唯安學術研究與政府業務副總裁(亞太區)Osher Gilinsky 先生致辭。

理大同日舉辦「廣獲徵引研究人員入選準則簡報與經驗分享」網上研討會,由科睿唯安資深顧問岳衛平博士(左)介紹廣獲徵引研究人員入選準則,並由廣獲徵引的理大應用物理學系納米材料講座教授劉樹平教授(中),以及建築環境及能源工程學系能源與建築講座教授嚴晉躍教授(右)分享寶貴心得。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與科睿唯安(Clarivate)於2024年3月15日攜手舉辦「2023 年度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頒獎典禮,活動由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科睿唯安學術研究與政府業務副總裁(亞太區)Osher Gilinsky 先生主禮,目的為表揚2023年入選「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的理大學者,他們研究成果的影響力與其對各自領域的貢獻。

「2023年度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共有6,849 名來自 67 個國家和地區、不同研究領域的學者獲此殊榮。獎項根據Web of Science引文數據庫,在過去11年被引用次數高踞同學科、同發表年份前1%的論文數量,遴選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學者名單。理大學者躋身名單之列,肯定了理大追求科研卓越的努力,並在不同領域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

趙教授致開幕辭時表示:「理大素來致力透過不同策略性措施,推動具影響力的跨學科研究和創新,而大學亦一直位居全球前100所大學之列。去年,理大獲選「全球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的學者數目名列全港第三,當中有十位參與跨領域研究,兩位來自工程學,來自化學、計算機科學和社會科學範疇的則各佔一位。遴選結果印證了理大對卓越研究的堅持,以及理大學者對尋求突破性研究,以對社會產生積極影響的決心。」

科睿唯安學術研究與政府業務副總裁(大中華區)王利先生、科睿唯安總監朱志堅先生、理大各學院院長、系主任與其代表亦有出席典禮,祝賀理大學者獲獎。

理大同日舉辦「廣獲徵引研究人員入選準則簡報與經驗分享」網上研討會,供理大職員參加。研討會先由科睿唯安資深顧問岳衛平博士介紹廣獲徵引研究人員入選準則,隨後由兩位廣獲徵引的理大研究人員——納米材料講座教授劉樹平教授和能源與建築講座教授嚴晉躍教授分享寶貴心得。

獲評為「2023 年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的理大學者如下(按英文姓氏排列)﹕

範疇

姓名

所屬學系及職銜

跨領域

劉樹平教授

應用物理學系系主任及納米材料講座教授

李剛教授

電機及電子工程學系能量轉換技術講座教授

羅健平教授

應用物理學系材料物理與化學講座教授

馬睿傑博士

電機及電子工程學系博士後研究員

沈岐平教授

協理副校長(環球合作)、建築及房地產學系建設管理講座教授

王鑽開教授

協理副校長(研究及創新)及機械工程學系講座教授

吳韜教授

應用物理學系前沿材料講座教授

嚴鋒教授

應用物理學系有機電子學講座教授

余嘉明博士

前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助理教授(研究)

張曉博士

機械工程學系助理教授

工程學

嚴晉躍教授

建築環境及能源工程學系能源與建築講座教授

張磊教授

電子計算學系計算機視覺及圖像分析講座教授

化學

黃勃龍博士

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副教授

計算機科學

郭嵩教授

前電子計算學系教授

社會科學

羅振雄教授

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名譽教授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