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與海克斯康合作推動空間信息技術研究

2024年3月8日

研究合作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與海克斯康測繪與地理信息系統(青島)有限公司(海克斯康)合作,建立策略框架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推動尖端技術和創新,海克斯康為全球智能信息技術與解決方案提供者。

此次合作旨在促進測量、地理資訊測繪技術和設備、定位和導航系統等技術的科研發展。雙方將討論建立聯合實驗室,重點研究精密定位技術、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在測量中的應用等前瞻性技術問題。人才培育、技術轉移和商業化也是此次合作的重點領域。

合作備忘錄由理大土地測量及地理資訊學系系主任陳武教授海克斯康測量系統大中華區執行總裁、海克斯康大中華區首席財務官王德勇先生代表簽署,由海克斯康全球副總裁及大中華區總裁李洪全先生及其他嘉賓共同見證雙方合作的正式開展。

簽約會同期舉行了合作交流座談會及參觀青島海克斯康智慧產業園。理大、海克斯康、廣州市城市規劃勘測設計研究院等專家學者在會上與各方就未來的合作進行了深入的交流。

結合海克斯康在感測器、軟件和自動化技術方面的獨特專業知識以及理大卓越的研究能力,是次合作希望發展以數位化、數據和技術創新為動力的新質生產力,引領行業變革升級。理大亦會繼續與業界夥伴緊密合作,推動先進技術的創新,造福社會。

海克斯康測繪與地理信息系統(青島)有限公司隸屬於海克斯康集團,是全球空間信息技術與解決方案的革新者。海克斯康不僅為智慧城市提供高精度、高效率的數據采集裝備,同時提供完整的實時態勢感知地理空間解決方案。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