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學者參加天津世界智能大會、與天津科技局主辦科技交流會議

2023年5月21日

活動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 學者參加為期三天在天津舉行的第七屆世界智能大會並展示科研成果。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率團出席開幕禮及期間與天津各界的交流活動。

今屆大會以「智行天下 能動未來」為主題,關註生成式人工智能、5G+AI、智能製造等前沿科學議題,匯集了政府、科學、企業嘉賓,發掘合作機遇。

理大在其智能科技展上,展示了超精密加工和醫療科技相關的最新技術,包括「納米多環距焦」近視防護鏡片,人工智能驅動的新型心臟疾病診斷技術等。

另外,理大與天津科技局及津南區於5月19日合作舉辦了「天津—香港科技創新合作研討會」。趙副校長表示,天津產業基礎雄厚,理大擁有科技基礎和人才,雙方可發揮各自優勢,在共建研究院、科技成果轉化等方面開展深層次合作。

研討會上,天津科技企業代表、高校及理大學者分別介紹了超精密加工技術、無人機、AI疾病預測、自動駕駛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及發佈合作開發的需求。雙方高校和企業作深入交流,就津港校企進一步共同研發和科技合作立下基礎。

今年2月,天津市科技代表團訪問理大,本次理大應科技局的邀請下回訪天津。理大代表團還出席了世界智能大會的「校長 - 企業家圓桌論壇」。未來,理大將與天津市科技局、科技創新發展中心以及津南區委區政府積極推動交流合作,為雙方在科研戰略合作、人才培育及創新科技研究領域搭建合作平台,創造良好環境。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