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学者参加天津世界智能大会、与天津科技局主办科技交流会议

2023年5月21日

活动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 学者参加为期三天在天津举行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并展示科研成果。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率团出席开幕礼及期间与天津各界的交流活动。

今届大会以「智行天下 能动未来」为主题,关注生成式人工智能、5G+AI、智能制造等前沿科学议题,汇集了政府、科学、企业嘉宾,发掘合作机遇。

理大在其智能科技展上,展示了超精密加工和医疗科技相关的最新技术,包括「纳米多环距焦」近视防护镜片,人工智能驱动的新型心脏疾病诊断技术等。

另外,理大与天津科技局及津南区于5月19日合作举办了「天津—香港科技创新合作研讨会」。赵副校长表示,天津产业基础雄厚,理大拥有科技基础和人才,双方可发挥各自优势,在共建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

研讨会上,天津科技企业代表、高校及理大学者分别介绍了超精密加工技术、无人机、AI疾病预测、自动驾驶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及发布合作开发的需求。双方高校和企业作深入交流,就津港校企进一步共同研发和科技合作立下基础。

今年2月,天津市科技代表团访问理大,本次理大应科技局的邀请下回访天津。理大代表团还出席了世界智能大会的「校长 - 企业家圆桌论坛」。未来,理大将与天津市科技局、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以及津南区委区政府积极推动交流合作,为双方在科研战略合作、人才培育及创新科技研究领域搭建合作平台,创造良好环境。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