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與温州市政府達成協議推動共建技術創新研究院

2023年5月24日

研究合作

理大與溫州市政府達成合作框架協議,推動在溫州共建「香港理工大學溫州技術創新研究院」。在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後排左三)、校長滕錦光教授(後排左二)、溫州市委書記劉小濤先生(後排右三)、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後排左一)、溫州市委秘書長王軍先生(後排右二),以及市委統戰部部長汪馳先生(後排右一)見證下,由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前排左)和温州市副市長王振勇先生(前排右)於5月22日在理大校園簽署協議。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與溫州市人民政府達成合作框架協議,推動在溫州共建「香港理工大學溫州技術創新研究院」(研究院),共同開展技術研發、創業孵化、人才培育等工作,協助溫州發展成為科技企業和人才的重要創新科技中心。

透過是次官學研合作建立的創新平台,雙方將開展在新能源、先進材料、智能可穿戴設備、海洋工程裝備、海上風力發電、區塊鏈和時裝設計等領域的核心技術研發。理大憑藉卓越的科研實力,將協助溫州建設創新基地,促進科研成果轉化與產業化可持續發展。雙方並會合作培養能夠掌握未來關鍵技術,以及與國際接軌的創新創業人才。

框架協議在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校長滕錦光教授、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浙江省委常委兼溫州市委書記劉小濤先生、市委秘書長王軍先生,以及市委統戰部部長汪馳先生見證下,由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和温州市副市長王振勇先生於本月 22 日在理大校園簽署。

理大多年來與內地多間大學和研究機構建立了良好的伙伴關係,攜手內地企業和地方政府推動應用研究和知識轉移,積極支持學生了解內地的發展和機遇。最近,理大亦與各地地方政府探討,在當地設立技術創新研究院,將理大的基礎研究力量和成果,與當地優勢產業需求對接,貢獻國家的科技自立自強及地方的產業發展。
 

詳情查詢

黎秀容女士

研究及創新事務處經理

詳情查詢

黃煒殷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