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与温州市政府达成协议推动共建技术创新研究院

2023年5月24日

研究合作

理大与温州市政府达成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在温州共建「香港理工大学温州技术创新研究院」。在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后排左三)、校长滕锦光教授(后排左二)、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先生(后排右三)、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后排左一)、温州市委秘书长王军先生(后排右二),以及市委统战部部长汪驰先生(后排右一)见证下,由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前排左)和温州市副市长王振勇先生(前排右)于5月22日在理大校园签署协议。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与温州市人民政府达成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在温州共建「香港理工大学温州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院),共同开展技术研发、创业孵化、人才培育等工作,协助温州发展成为科技企业和人才的重要创新科技中心。

透过是次官学研合作建立的创新平台,双方将开展在新能源、先进材料、智能可穿戴设备、海洋工程装备、海上风力发电、区块链和时装设计等领域的核心技术研发。理大凭借卓越的科研实力,将协助温州建设创新基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可持续发展。双方并会合作培养能够掌握未来关键技术,以及与国际接轨的创新创业人才。

框架协议在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校长滕锦光教授、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浙江省委常委兼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先生、市委秘书长王军先生,以及市委统战部部长汪驰先生见证下,由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和温州市副市长王振勇先生于本月 22 日在理大校园签署。

理大多年来与内地多间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了良好的伙伴关系,携手内地企业和地方政府推动应用研究和知识转移,积极支持学生了解内地的发展和机遇。最近,理大亦与各地地方政府探讨,在当地设立技术创新研究院,将理大的基础研究力量和成果,与当地优势产业需求对接,贡献国家的科技自立自强及地方的产业发展。

详情查询

黎秀容女士

研究及创新事务处经理

详情查询

黄炜殷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