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主辦NSFC-RGC工業大數據與智能系統前沿會議  雲集國際專家共商人機共融科學發展

2023年5月4日

活動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於2023年4月28日至5月1日成功舉辦工業大數據與智能系統前沿會議(2023 NSFC-RGC Conference on Frontiers of Industrial Big Data and Intelligent Systems)。由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NSFC)和香港研究資助局(RGC)聯合資助,本次會議是NSFC-RGC聯合科研資助基金計畫的重要組成部分,旨在促進內地與香港研究人員或團隊在學術研究上的合作,探討「面向人機共融的工業轉型」的前沿科學問題。

今次會議由理大主辦,並由香港和內地的9所高校協辦,並組成會議委員會。理大方面,理大工程學院院長、材料工程講席教授文効忠教授擔任大會榮譽主席之一,及理大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助理教授鄭湃博士擔任大會主席之一。

參與的247位專家學者,來自內地、香港以及7個海外國家和地區的62所高校和研究機構,包括在智慧製造、資料科學、人工智慧等領域享有盛譽的國內外研究人員。大會晚宴於4月28日舉行。理大研究及創新事務總監黃詠恩教授致辭表示,祝願與會者在香港收穫更多的友誼和研究合作。

會議期間,與會者就工業大資料和智慧系統的理論、方法、應用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討論,展示了該領域的最新進展和發展趨勢,為推動人機共融的工業轉型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啟示。大會邀請了9位國際知名學者主講,包括理大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智能製造講座教授黃國全教授。會議還為內地和香港特區以及海外的研究人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平臺,促進了雙方在科研專案、人才培養、資源分享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

本次會議取得圓滿成功對推動人機協作驅動下的工業轉型具有重要意義。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