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學者致志最超疏水表面科研 獲華為頒發「難題揭榜」火花獎

2023年3月18日

獎項及成就

理大協理副校長(研究及創新)、機械工程學系仿生工程講座教授王鑽開教授,獲電訊設備商華為(HUAWEI)頒發「難題揭榜」火花獎,以表揚他在「透明耐磨的超疏表面」方面的創新成就。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協理副校長(研究及創新)、機械工程學系仿生工程講座教授王鑽開教授,獲電訊設備商華為(HUAWEI)頒發難題揭榜火花獎,以表揚他在「透明耐磨的超疏表面」方面的創新成就。

華為向全社會發佈兼顧產業挑戰和科學價值的難題,予探索,牽引,開放,思辨,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王鑽開教授在軍團挑戰難題第二期難題透明耐磨的超疏表面中提出了新型的解決方案,所提出的技術方案新穎且具有使用價值,被授予華為火花獎。

華為設立難題揭榜火花獎以表彰才華斐然的老師、公司,以感謝這些獲獎者對於產業界及科學界做出的重大貢獻,並激發更多人才挑戰難題。

【更多】

「難題揭榜」火花獎專家座談會

王鑽開教授早前在理大刊物《勵學利民》裡分享他的研究歷程和心得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