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再多兩項研究獲智慧交通基金資助

2022年6月21日

獎項及成就

理大兩項研究獲智慧交通基金資助,獲撥款約1030萬港元。


智慧交通基金近日公布批出第四批共三個項目,總資助金額約1370萬港元。當中,有兩項來自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學者,獲撥款約1030萬港元。這兩個項目都致力於透過智能科技提升道路安全及交通便利,包括橋面安全評估及電動車輛充電管理系統。該基金自2020-21年度成立以來共批出十七個項目,當中理大獲資助項目數量排第一位,佔當中七項。

香港橋面效率和安全性的智能評估
由建築及房地產學系Tarek ZAYED教授帶領研究。此項目旨在開發一套多層檢查方法,探測混凝土橋面的表面及地下缺陷;並會開發一套使用無損評估技術建立的橋面智能效率評估模型,以提升道路安全。

運用車聯網技術及動態交通、電網和能源資訊,研發零排放自動駕駛電動汽車的智能充電系統
由建築環境及能源工程學系助理教授曹孫亮博士帶領研究。此項目旨在建立一個智能充電能源管理系統,用以推薦電動車輛充電的地點、時間、和充電模式,以減少尋找充電設施的車程。

運輸署轄下的智慧交通基金,為資助本地機構或企業進行創新科技研究和應用,以便利出行、提升道路網絡或路面使用效率、和改善駕駛安全。受資助的創科項目須符合相關政府政策,包括 《香港智慧城市藍圖》、《香港智慧出行路線圖》,以便在香港推廣智慧出行。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