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再多两项研究获智慧交通基金资助

2022年6月21日

奖项及成就

理大两项研究获智慧交通基金资助,获拨款约1030万港元。


智慧交通基金近日公布批出第四批共三个项目,总资助金额约1370万港元。当中,有两项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理大),获拨款约1030万港元。这两个项目都致力于透过智能科技提升道路安全及交通便利,包括桥面安全评估及电动车辆充电管理系统。该基金自2020-21年度成立以来共批出十七个项目,理大获资助项目数量排第一位,占当中七项。

香港桥面效率和安全性的智能评估
建筑及房地产学系Tarek ZAYED教授带领研究。此项目旨在开发一套多层检查方法,探测混凝土桥面的表面及地下缺陷;并会开发一套使用无损评估技术建立的桥面智能效率评估模型,以提升道路安全。

运用车联网技术及动态交通、电网和能源资讯,研发零排放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的智能充电系统
建筑环境及能源工程学系助理教授曹孙亮博士带领研究。此项目旨在建立一个智能充电能源管理系统,用以推荐电动车辆充电的地点、时间、和充电模式,以减少寻找充电设施的车程。

运输署辖下的智慧交通基金,为资助本地机构或企业进行创新科技研究和应用,以便利出行、提升道路网络或路面使用效率、和改善驾驶安全。受资助的创科项目须符合相关政府政策,包括 《香港智慧城市蓝图》、《香港智慧出行路线图》,以便在香港推广智慧出行。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