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兩名學者當選百度AI 華人青年學者榜(AI+X)世界五十強

2022年5月25日

獎項及成就

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助理教授鄭湃博士 、機械工程學系助理教授(研究)孫宇翔博士,入選百度AI 華人青年學者榜(AI+X)。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的兩位青年學者,入選由互聯網公司百度發布的AI 華人青年學者榜(AI+X)。他們分別憑藉在人工智能領域的學術表現,如智能製造、工程信息、自動駕駛、機器人等研究,在全球華人學者當中脫穎而出,與來自世界知名學府及機構的傑出青年學者當選五十強。

  • 鄭湃博士   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助理教授

鄭湃博士獲黃鐵城智能機器人青年學者席,是數字化服務實驗室以及工業人工智能數字化服務團隊 (RAIDS) 負責人。主要研究興趣包括:智能協作機器人、智能產品服務系統、智能製造系統等。他目前帶領的RAIDS研究團隊有三名博士後研究員、六名博士研究生、及四名研究助理,致力推動面向未來「人- 信息- 物理系统融合(HCPs)」的網絡化、數字化、服務化、智能化製造範式。另外,鄭博士在多份工業與製造工程領域的國際頂尖學術期刊,身兼副主編或編委,包括︰Journal of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Journal of Manufacturing Systems和Advanced Engineering Informatics。

  • 孫宇翔博士   機械工程學系助理教授(研究)

孫宇翔博士於2020年加入理大,主要研究興趣包括︰機器人與人工智能、自動駕駛、移動機器人、深度學習、自主系統等。他目前帶領的理大自主系統實驗室(PolyU-ASL)有一名博士後研究員、七名博士研究生、及兩名碩士研究生,致力於研究先進的機器人感知、規劃及控制系統,推動自動駕駛以及移動機器人技術的進步。另外,孫博士目前在國際頂尖的機器人期刊和會議擔任副編輯,包括︰IEEE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Letters (RA-L)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ICRA) 、IEEE/RSJ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Robots and Systems (IROS)。

AI 華人青年學者榜單由百度人才智庫(TIC)、百度學術、天津大學複雜管理系統實驗室、中國科大國金院商業智能中心聯合發佈,旨在鼓勵人工智能及其交叉領域的青年學者做出更多有影響力的成果,挖掘兼具「厚度」和「高度」的中國青年技術領袖。

據百度今年發布AI 華人青年學者榜單,由 AI 華人青年學者榜(經典領域)和 AI 華人青年學者榜(AI+X)兩部分組成,基於186963篇論文和89324名學者資料,從學術水準、學術影響力、學術潛力指數三方面,在全球評選出150名貢獻出眾的華人青年。其中,AI 華人青年學者榜(AI+X)是針對自動駕駛、機器人、量子計算、隱私安全、生物計算、城市計算、智能管理等多個 AI 驅動的前沿交叉領域,遴選出50名高潛力青年學者,來自全球頂尖學府及機構,如清華大學、北京大學、麻省理工學院、Google、Facebook等。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