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两名学者当选百度AI 华人青年学者榜(AI+X)世界五十强

2022年5月25日

奖项及成就

工业及系统工程学系助理教授郑湃博士、机械工程学系助理教授(研究)孙宇翔博士,入选百度AI 华人青年学者榜(AI+X)。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的两位青年学者,入选由互联网公司百度发布的AI 华人青年学者榜(AI+X)。他们分别凭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表现,如智能制造、工程信息、自动驾驶、机器人等研究,在全球华人学者当中脱颖而出,与来自世界知名学府及机构的杰出青年学者当选五十强。

  • 郑湃博士   工业及系统工程学系助理教授

郑湃博士获黄铁城智能机器人青年学者席,是数字化服务实验室以及工业人工智能数字化服务团队 (RAIDS) 负责人。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智能协作机器人、智能产品服务系统、智能制造系统等。他目前带领的RAIDS研究团队有三名博士后研究员、六名博士研究生、及四名研究助理,致力推动面向未来「人- 信息- 物理系统融合(HCPs)」的网络化、数字化、服务化、智能化制造范式。另外,郑博士在多份工业与制造工程领域的国际顶尖学术期刊,身兼副主编或编委,包括︰Journal of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Journal of Manufacturing Systems和Advanced Engineering Informatics。

  • 孙宇翔博士   机械工程学系助理教授(研究)

孙宇翔博士于2020年加入理大,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机器人与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移动机器人、深度学习、自主系统等。他目前带领的理大自主系统实验室(PolyU-ASL)有一名博士后研究员、七名博士研究生、及两名硕士研究生,致力于研究先进的机器人感知、规划及控制系统,推动自动驾驶以及移动机器人技术的进步。另外,孙博士目前在国际顶尖的机器人期刊和会议担任副编辑,包括︰IEEE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Letters (RA-L)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ICRA) 、IEEE/RSJ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Robots and Systems (IROS)。

AI 华人青年学者榜单由百度人才智库(TIC)、百度学术、天津大学复杂管理系统实验室、中国科大国金院商业智能中心联合发布,旨在鼓励人工智能及其交叉领域的青年学者做出更多有影响力的成果,挖掘兼具「厚度」和「高度」的中国青年技术领袖。

据百度今年发布AI 华人青年学者榜单,由 AI 华人青年学者榜(经典领域)和 AI 华人青年学者榜(AI+X)两部分组成,基于186963篇论文和89324名学者数据,从学术水平、学术影响力、学术潜力指数三方面,在全球评选出150名贡献出众的华人青年。其中,AI 华人青年学者榜(AI+X)是针对自动驾驶、机器人、量子计算、隐私安全、生物计算、城市计算、智能管理等多个 AI 驱动的前沿交叉领域,遴选出50名高潜力青年学者,来自全球顶尖学府及机构,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麻省理工学院、Google、Facebook等。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