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與華為深化人工智能科研合作 携手培育創科人才

2022年5月20日

研究合作

理大華為深化人工智能科研合作 携手培育創科人才


創新及科技研究已成為全球發展的大趨勢,業界與學術機構的攜手合作更是創科路上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香港理工大學 (理大)華為香港今天於華為「亞太數字創新峰會」上簽訂合作備忘錄,進一步深化人工智能方面的學術合作交流及人才培育,共同推動香港的創科發展。

 

會上,華為亞太企業業務部副總裁何維治先生與理大副校長 (研究及創新) 趙汝恒教授進行合作備忘錄簽訂儀式。理大將發揮其學術優勢,結合華為的資訊技術專長,一起建設人工智能研究平台,展示共同創造的科研成果並拓展應用層面,攜手打造人工智能生態體系。而年輕科研人才培育亦是雙方的共同目標,透過於理大設立華為ICT學院,雙方將共同制定就人工智能、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等範疇的人才培育計劃,並提供相關技術培訓課程,為本港求才若渴的創科界做好人才培訓準備。

 

華為亞太企業業務部副總裁何維治先生表示:「過去多年,華為與理大於學術研究上合作無間,包括應用物理系採用華為的HPC解決方案並用於能源材料研究中;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採用華為昇騰AI計算平台,以AI協助醫學的輔助診斷等。憑藉雙方的努力,已在多個研究領域上取得顯著成果。我們很高興並期望透過是次深化合作,進一步實現產教融合,並計劃在理大開設華為ICT學院,為年輕學子提供實踐機會,當中包括安排競賽等活動,讓他們對創科有更深入的了解,為創科人才培養作出貢獻,推動產業持續發展。」

 

理大副校長 (研究及創新) 趙汝恒教授表示:「我們很高興見證理大與華為展開又一深層次合作,攜手加強人工智能教育,將企校合作推向新里程。雙方除了在理大開設華為ICT學院,提供教學認證和就業支援外,亦會與本校應用物理學系建立人工智能聯合實驗室,為學生提供最先進的人工智能技術,用於科學研究和行業創新。這份合作備忘錄將結合理大在應用研究方面的創新和華為的行業領先優勢,推進具影響力的科學研究,促進行業應用和技術突破,造福社會。」

 

未來,理大華為香港將繼續緊密合作,發揮雙方所長,推動香港創科研究及人才培育,促進本地科技生態系統建設。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