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与华为深化人工智能科研合作 携手培育创科人才

2022年5月20日

研究合作

理大与华为深化人工智能科研合作 携手培育创科人才


创新及科技研究已成为全球发展的大趋势,业界与学术机构的携手合作更是创科路上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香港理工大学 (理大)与华为香港今天于华为「亚太数字创新峰会」上签订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深化人工智能方面的学术合作交流及人才培育,共同推动香港的创科发展。

 

会上,华为亚太企业业务部副总裁何维治先生与理大副校长 (研究及创新) 赵汝恒教授进行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理大将发挥其学术优势,结合华为的资讯技术专长,一起建设人工智能研究平台,展示共同创造的科研成果并拓展应用层面,携手打造人工智能生态体系。而年轻科研人才培育亦是双方的共同目标,透过于理大设立华为ICT学院,双方将共同制定就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范畴的人才培育计划,并提供相关技术培训课程,为本港求才若渴的创科界做好人才培训准备。

 

华为亚太企业业务部副总裁何维治先生表示:「过去多年,华为与理大于学术研究上合作无间,包括应用物理系采用华为的HPC解决方案并用于能源材料研究中;医疗科技及资讯学系采用华为升腾AI计算平台,以AI协助医学的辅助诊断等。凭借双方的努力,已在多个研究领域上取得显著成果。我们很高兴并期望透过是次深化合作,进一步实现产教融合,并计划在理大开设华为ICT学院,为年轻学子提供实践机会,当中包括安排竞赛等活动,让他们对创科有更深入的了解,为创科人才培养作出贡献,推动产业持续发展。」

 

理大副校长 (研究及创新) 赵汝恒教授表示:「我们很高兴见证理大与华为展开又一深层次合作,携手加强人工智能教育,将企校合作推向新里程。双方除了在理大开设华为ICT学院,提供教学认证和就业支持外,亦会与本校应用物理学系建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为学生提供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用于科学研究和行业创新。这份合作备忘录将结合理大在应用研究方面的创新和华为的行业领先优势,推进具影响力的科学研究,促进行业应用和技术突破,造福社会。」

 

未来,理大与华为将继续紧密合作,发挥双方所长,推动香港创科研究及人才培育,促进本地科技生态系统建设。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