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資助計畫 | 「新基石研究員項目」啟動

2022年5月10日

其他

「新基石研究員項目」於 2022 年 4 月 30 日正式發佈,這是一項聚焦原始創新、鼓勵科學家自由探索、公益性的新型基礎研究資助計畫,旨在為一群專注於對人類具有深遠意義的基礎研究項目的傑出科學家提供長期支持。

「新基石研究員項目」是一個獨立的計畫,由科學家主導,騰訊出資支持。騰訊公司將在未來 10 年為該項目投入 100 億元人民幣,同時探索建立長期可持續基金的可行性。該計畫將設置「數學與物質科學」、「生物與醫學科學」兩大領域,支持在中國內地及港澳地區全職工作的科學家,並希望通過穩定的資金支持和跨學科研究,促進科學家發現新現象,實現科學突破,開拓新領域。

香港理工大學一直專注於跨學科研究,研發具長遠影響力且能應對現實生活問題的創新科技。透過啟發創新意念,促進可持續發展、提高經濟成果,優化社區生活。我們將秉持一貫的精神和信念,推動理大研究人員參與「新基石研究員項目」,以科研力量造福香港、國家以至全世界。

有關申請要求和程序的更多詳細資訊將在稍後時間提供。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