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资助计划 | 「新基石研究员项目」启动

2022年5月10日

其他

「新基石研究员项目」于 2022 年 4 月 30 日正式发布,这是一项聚焦原始创新、鼓励科学家自由探索、公益性的新型基础研究资助计划,旨在为一群专注于对人类具有深远意义的基础研究项目的杰出科学家提供长期支持。

「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是一个独立的计划,由科学家主导,腾讯出资支持。腾讯公司将在未来 10 年为该项目投入 100 亿元人民币,同时探索建立长期可持续基金的可行性。该计划将设置「数学与物质科学」、「生物与医学科学」两大领域,支持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的科学家,并希望通过稳定的资金支持和跨学科研究,促进科学家发现新现象,实现科学突破,开拓新领域。

香港理工大学一直专注于跨学科研究,研发具长远影响力且能应对现实生活问题的创新科技。透过启发创新意念,促进可持续发展、提高经济成果,优化小区生活。我们将秉持一贯的精神和信念,推动理大研究人员参与「新基石研究员项目」,以科研力量造福香港、国家以至全世界。

有关申请要求和程序的更多详细信息将在稍后时间提供。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