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學生奪得第7屆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大賽獎項

2021年11月27日

獎項及成就

理大於「第7屆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大賽」獲得多項優異成績,其中電子及資訊工程學系研究生和研究人員更榮獲是次大賽的創新項目特等獎,由組員張恆愷、任志偉及劉寬的項目「高性能可印刷鈣鈦礦太陽能電池助力可持續發展」奪得。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出席了2021年11月27日舉行的頒獎典禮,祝賀並與獲獎團隊一同分享喜悅。

理大得獎名單:

能源環境化工
一等奬:
- 高性能可印刷鈣鈦礦太陽能電池助力可持續發展(張恆愷、任志偉、劉寬)
 
優異奬:
- 基於地理資訊系統及噪音管制條例的建築噪音網絡報批系統(趙啟焰、江曜麟、孫樂輝、賈斯伯、黃賀麟、李穎思、李倩婷)
- 雙面太陽能光伏板的性能及其在香港的應用 (洪得琳、梁俊權、林芷晴)
 
資訊技術
二等奬:
- 基於光纖干涉儀的司機智能健康評估系統(于建勛、陳書暘、曲嘉琪)
 
優異奬:
- 寶寶餵養記錄儀(梁綺婷)
 
數理/機械
優異奬:
- 採用虛擬與擴增實境技術,減少施工人員傷亡(何灝南、黃廣壽)
 
創業計劃
二等獎:
- 零耗電智能製冷塗層(楊凝、付洋)
 
初創企業
三等獎:
- 航天材料保護益生菌(顧英琳、余煊婕、常金輝、金涌博士)
- FJ005(李卓霖、吳凱峯、文偉松、陳詠禧、許文達)
 
優異獎:
- aPrint三維打印科創教育(徐卓朗、鄺慶添、鄧景洪)
 
社企/文化創意
三等獎:
- 換物無窮(吳凱淦、林佩兒、葉佩詩、伍艷紅、彭梓俊、余奇蔚)
 
是次比賽由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主辦,旨在評選出最優秀的項目代表香港參加全國賽,讓有才華的香港學生接觸前沿的創新及創業理念,並通過學術交流激發他們的創意。通過是次大開眼界的親身體驗,希望學生能夠進一步發揮潛能,提高表達和社際能力,成為未來的創新創業人才。

按此瀏覽活動相片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