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学生夺得第7届香港大学生创新及创业大赛奖项

2021年11月27日

奖项及成就

理大于「第7届香港大学生创新及创业大赛」获得多项优异成绩,其中电子及资讯工程学系研究生和研究人员更荣获是次大赛的创新项目特等奖,由组员张恒恺、任志伟及刘宽的项目「高性能可印刷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助力可持续发展」夺得。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出席了20211127日举行的颁奖典礼,祝贺并与获奖团队一同分享喜悦。

理大得奖名单:

能源环境化工
一等奬:
- 高性能可印刷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助力可持续发展(张恒恺、任志伟、刘宽)

优异奬:
- 基于地理信息系统及噪音管制条例的建筑噪音网络报批系统(赵启焰、江曜麟、孙乐辉、贾斯伯、黄贺麟、李颖思、李倩婷)
- 双面太阳能光伏板的性能及其在香港的应用 (洪得琳、梁俊权、林芷晴)

信息技术
二等奬:
- 基于光纤干涉仪的司机智能健康评估系统(于建勋、陈书旸、曲嘉琪)

优异奬:
- 宝宝喂养记录仪(梁绮婷)

数理/机械
优异奬:
- 采用虚拟与扩增实境技术,减少施工人员伤亡(何灏南、黄广寿)

创业计划
二等奖:
- 零耗电智能制冷涂层(杨凝、付洋)

初创企业
三等奖:
- 航天材料保护益生菌(顾英琳、余煊婕、常金辉、金涌博士)
- FJ005(李卓霖、吴凯峯、文伟松、陈咏禧、许文达)

优异奖:
- aPrint三维打印科创教育(徐卓朗、邝庆添、邓景洪)

社企/文化创意
三等奖:
- 换物无穷(吴凯淦、林佩儿、叶佩诗、伍艳红、彭梓俊、余奇蔚)

是次比赛由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主办,旨在评选出最优秀的项目代表香港参加全国赛,让有才华的香港学生接触前沿的创新及创业理念,并通过学术交流激发他们的创意。通过是次大开眼界的亲身体验,希望学生能够进一步发挥潜能,提高表达和社际能力,成为未来的创新创业人才。

按此浏览活动相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