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於首屆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 (ASGH) 推廣生命科學相關研發

  • 日期

    2021年11月24日

  • 主辦單位

    Hong Kong Trade Development Council

  • 時間

    09:00 - 19:00

  • 地點

    HKCEC  

摘要

理大參與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 於 11 月 24 日合辦的首屆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ASGH) 。首屆論壇以「強韌迎變 共塑可持續未來」為主題,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HKCEC) 及網上同步舉行。高峰論壇匯集了21,000多名現場和線上與會者及70位來自世界各地主管醫療衛生的官員、國際組織代表、醫學界科研專家、以及商界與投資領袖擔任演講嘉賓,從醫療、金融及科技跨越不同領域、深入剖析醫療健康產業最新科研發展及投資機遇。

由香港生物醫藥創新協會董事歐振國先生主持的線上環節「具抗禦力的未來公共醫療體系 I」,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博士和香港大學霍英東基金教授(傳染病學) 及李嘉誠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教授和與會者分享了全球從 COVID-19 中吸取的經驗,以及探討公共衛生系統應對傳染病的關鍵要素。當中涵蓋的重點包括提升本地醫院應對傳染病傳播的整體能力、配置資源和基礎設施以支持新藥和疫苗的開發及製造、建立長期基因監測數據庫以監測和預測傳染病等措施。

理大亦為大會的參展商,並在 InnoHealth Showcase 和 Deal Flow Matchmaking 的合作平台中與業界和投資者交流,以推廣創新的硏究項目。

研究及創新事務處(RIO)作為理大具前瞻性的部門,致力推動大學的科技發展和進步為研究團隊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並建立和促進官、產、學、研以至大眾之間的合作夥伴關係。

有關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詳情,可瀏覽相關網頁 https://www.asiasummitglobalhealth.com/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