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于首届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 (ASGH) 推广生命科学相关研发

  • 日期

    2021年11月24日

  • 主办单位

    Hong Kong Trade Development Council

  • 时间

    09:00 - 19:00

  • 地点

    HKCEC  

摘要

理大参与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 于 11 月 24 日合办的首届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ASGH) 。首届论坛以「强韧迎变 共塑可持续未来」为主题,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HKCEC) 及网上同步举行。高峰论坛汇集了21,000多名现场和在线与会者及70位来自世界各地主管医疗卫生的官员、国际组织代表、医学界科研专家、以及商界与投资领袖担任演讲嘉宾,从医疗、金融及科技跨越不同领域、深入剖析医疗健康产业最新科研发展及投资机遇。

由香港生物医药创新协会董事欧振国先生主持的在线环节「具抗御力的未来公共医疗体系 I」,理大医疗科技及信息学系副教授萧杰恒博士和香港大学霍英东基金教授(传染病学) 及李嘉诚医学院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教授和与会者分享了全球从 COVID-19 中吸取的经验,以及探讨公共卫生系统应对传染病的关键要素。当中涵盖的重点包括提升本地医院应对传染病传播的整体能力、配置资源和基础设施以支持新药和疫苗的开发及制造、建立长期基因监测数据库以监测和预测传染病等措施。

理大亦为大会的参展商,并在 InnoHealth Showcase 和 Deal Flow Matchmaking 的合作平台中与业界和投资者交流,以推广创新的硏究项目。

研究及创新事务处(RIO)作为理大具前瞻性的部门,致力推动大学的科技发展和进步为研究团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并建立和促进官、产、学、研以至大众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

有关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详情,可浏览相关网页 https://www.asiasummitglobalhealth.com/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