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The Finals and Closing Ceremony of HKBIM Future Public Housing Design Competition was successfully held (只有中文版本)

7 Oct 2023


由中國(香港)建築及工程交流學會、香港理工大學土地及空間研究院、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香港建設管理交流中心、香港管理學院聯合主辦的HKBIM未來公屋設計比賽於2023年7月4日啟動,經過各方共同努力,決賽暨頒獎禮於10月7日在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創新樓V322演講廳隆重舉行。

 

本次比賽涉及多學科、跨專業的知識,所需的基本技能包含了STEAM(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rts, Mathematics)的所有環節,參賽者經過精心準備後,展示出了許多充滿創意的絢麗作品,對進一步改善香港市民的居住條件提供了很多建議。

 

評審代表馮宜萱教授及建築師表示,參賽者帶來了新穎的設計理念,有些作品具有非常高的水準,期待這些熱愛設計和具有天賦的年輕人在這個領域取得更大的成就。主辦單位代表中國(香港)建築及工程交流學會秘書長呂文傑表示,參賽者對比賽的投入程度及出色表現遠超主辦方的預期,將繼續與社會各界一道集思廣益,為香港建築工程界、創新科技界的廣大青年創造更多接觸創新科技和展現自己才能的機會。 HKBIM軟件研發單位、香港理工大學土地及空間研究院李恆教授對參賽作品的專業水準感到驚歎。他表示參賽者能夠使用香港首個自主研發的BIM軟件,發揮創意設計出多個具有創造力及實用性的公屋作品,為香港建造業未來的創新發展注入活力。同時,他鼓勵年輕人設立遠大的目標並為此努力,一定可以取得巨大的收穫。



Research Units Research Institute for Land and Space

Your browser is not the latest version. If you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Some pages may not function properly.

You are recommended to upgrade to a newer version or switch to a different browser. A list of the web browsers that we support can be foun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