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院長的話

智能可穿戴技術
是一項新興的顛覆性科技,
會對傳統服裝和電子產業帶來巨大的影響。
Director

智能可穿戴系統研究院院長

紡織科技講座教授
吳文政及王月娥紡織科技教授

陶肖明教授

智能可穿戴技術是一項新興的覆性科技,會對傳統服裝和電子業帶來巨大的影響。以人本設計的可穿戴系統具有高智能的特點,除了傳統的品功能之外,更有很多可以便利我們日常生活的附加功能。這些系統可以有效地觀看、感知、聆聽、說話、學習、記憶、自我修復、變換色、形狀或圖案,通過電子媒體、流動電話及互聯網與他人交流、提起重物甚至自供電。可穿戴系統可廣泛應用於網上醫療保健、網上育、運動、物聯網 (IoT)、智慧城市、個人防護、虛擬及擴增實境技術 (VR/AR)、以及娛樂等領域。

 

智能可穿戴系統研究院 (RI-IWEAR) 於 2021 年 5 月 1 日成立,由香港理工大學提供三千萬港元為期三年的種子資金。 研究院的成員來自多個學科,包括物理、化學、材料、紡織與服裝、設計、電子、機械工程、電子計算,以及職業健康與安全。研究院是建基於智能可穿戴研究中心的現有優勢上,該研究中心是基於紡織及服裝學系並與理大其他學院同事的合作上建立。

 

研究院志在通過具影響力的跨學科研究計劃、全球學術及業界合作、知識與技術轉移以及人力發展,成為智能可穿戴系統領域的頂尖研究機構。它將為香港及其他地區的知識推進、創新科技、智能可穿戴專業人才的培養, 以及新技術產業的發展作出顯著貢獻。

 

陶肖明教授

智能可穿戴系統研究院院長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