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柴揚教授的研究入選「2022年度香港十大創科新聞」

2023年1月10日


智能可穿戴研究院成員柴揚教授,與南韓延世大學的科學家合作研發的全新仿生(bioinspired)傳感器,仿效人類眼睛能適應不同亮度,就如肉眼可在極暗至極亮的照明條件下準確辨識各種物件。該研究被評為「2022年度香港十大創科新聞」

 

由京港學術交流中心舉辦的「2022年度香港十大創科新聞」評選活動於202211月下旬啟動,邀請香港各所大學支持並提供本地科創、科研新聞素材,再邀請以中國科學院與中國工程科學院兩院在港院士為主組成的顧問團進行優選,並優選當中30條較有集中影響的新聞予公眾票選,最終共有3,360名網民參與票選出「2022年度香港十大創科新聞」

 

這項研究已刊載於 《自然‧電子學》(Nature Electronics) 學刊。

 

2022年度香港十大創科新聞」得獎名單。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