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壽大華博士承辦和主持第十三屆中國紡織學術年會·青年學者論壇

2023年12月15日

Research

中國紡織工程學會理事長伏廣偉博士致開幕詞

香港理工大學時裝及紡織學院院長Cho Erin教授致歡迎詞

科技部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港澳臺處處長管海波先生作主旨報告

香港理工大學勵學青年學者席壽大華博士做主題報告


        2023年11月,利民先进纺科技青年學者壽大華博士代表香港理工大學在蘇州承辦第十三屆中國紡織學術年會·青年學者論壇。中國紡織學術年會是中國紡織工程學會全力搭建的高端學術交流、高層次創新人才表彰、優秀科研成果發佈的權威平臺,多次入選中國科協《重要學術會議指南》目錄,著力為參會者構建主會場、專題分會場、特色論壇、表彰獎勵、展覽展示等五大模組的專業性學術會議體系,自2011年起已成功召開12屆。
        論壇以“從基礎研究到應用轉化”为主题,聚焦推動紡織健康、智慧和運動領域的尖端科技交流和轉化,吸引了近200名青年學者、醫生和企業家及代表參加。中國紡織工程學會理事長、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檢測中心主任、國家紡織面料館董事長伏廣偉為論壇開幕致辭,香港理工大學時裝及紡織學院院長Cho Erin教授致歡迎詞,科技部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港澳臺處處長管海波為論壇作主旨報告。會上,來自哈佛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香港理工大學、東南大學、東華大學、江南大學、青島大學、安徽工程大學以及亞瑟士(中國)、盛澤青商會、全棉時代、361度、蕉下、翔步紡織科技等單位企業代表彙聚一堂。圍繞“智慧可穿戴、健康新材料和綠色可持續”,與會代表深入探討了聯合研發、融合轉化和共創共用模式等方面的合作機會。論壇的舉辦不僅加強了產學研合作,還為跨領域協同發展開啟了新的篇章。
        會議主題報告環節由香港理工大學博士生導師壽大華和遠也科技創始人、哈佛大學博士丁也擔任主持。北京大學第三醫院運動醫學科副教授劉玉雷、復旦大學研究員陳培甯、北京清華長庚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黃晨昱、東南大學能源與環境學院教授趙東亮、哈佛大學博士丁也、東華大學教授游正偉、亞瑟士(中國)商貿有限公司服飾研發負責人孫玉婷以及香港理工大學勵學青年學者席壽大華進行了主題彙報,介紹了智慧可穿戴與先進紡織科技、運動醫學臨床實踐與紡織工程、織物顯示器件與集成系統、力生物學和機械治療學、熱濕管理的功能織物、智慧可穿戴機器人、仿生彈性體纖維器件以及高性能纖維運動服飾等領域的最新科研進展及應用轉化。在會議現場,參會代表和報告嘉賓們展開了多輪熱烈而深入的互動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專業知識和經驗。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