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理大設計學院作為培育年青設計人才的搖籃,致力培育富有創意的設計師,並鼓勵他們以實用方案解決日常生活遇到的問題。設計學院的多個學生團隊,在由香港廣告商會舉辦、被譽為本地廣告業最高榮譽的2019年金帆廣告大獎中,嬴得多個學生類別獎項,同學們的作品創意和實用性兼備,展示出他們的卓越才華。

 

最佳表現獎和金獎

作品處境問題及解決方案獲獎學生
Meatless Meat 重置家園計劃

處境問題: 素肉雖以植物材料製成,卻常被置於超市及雜貨店的凍肉區,令消費者感到混淆。

解決方案: 透過邀請公眾投票選出他們認為超市和雜貨店最適合放置素肉的地方,這項目不但可提升大眾對素肉錯置問題的意識,更有助將素肉放回店內合適的位置。

鄭子彥
張志豪
吳穎琪
王俊晞

 

優異獎

作品處境問題及解決方案獲獎學生
Trust Your Bite

處境問題: 人們普遍認為真肉比素肉美味,所以素肉並不太受歡迎。

解決方案: 為改變消費者的想法,這項目邀請消費者踏出第一步,試一口素肉的真正味道。

卓沛成
李雅晴
柯蕙汶
葉嘉林

 

作品處境問題及解決方案獲獎學生
沒有絕對的肉,只有絕對的你

處境問題: 素肉不受歡迎,因為人們不接受沒有真肉成份的素肉。

解決方案: 透過讓人們明白世界沒有絕對,作品試圖改變人們對「素肉」的觀念。

黎鎮熙
呂兆升
張景婷
侯㯋琳

 

作品處境問題及解決方案獲獎學生
幾成肉

處境問題: 香港人生活節奏急速,沒有時間去尋找和試食素肉。

解決方案: 「幾成肉」能滿足消費者對素肉和真肉比例的不同要求。項目鼓勵人們從「幾成肉」漢堡包開始嘗試素肉。

葉嘉俊

 

恭喜獲獎同學表現出色,實至名歸!